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银行资讯

邮储银行IT技能竞赛和数据建模大赛放榜 安徽分行揽获九个奖项

2022年01月07日13: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第一届IT技能竞赛和第二届数据建模大赛正式收官。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代表队最终斩获9个奖项,其中团体奖项5个、个人奖项4个。

邮储银行第一届IT技能竞赛以“邮忆百年,科技护航”为主题,自2021年7月启动以来,创新产品设计单元(团体)共计197支队伍参赛,专项技能比拼竞赛单元(个人)共803人参赛。经过评审团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安徽省分行取得优异成绩:创新产品设计单元(团体)中,《基于微信邮粉的收单业务BC端联动平台》获三等奖,《资金监管基础服务平台》《漏洞运营管理平台》分获优秀奖;在专项技能比拼单元(个人)中,员工陆毛毛获得在线编程二等奖,朱耀耀、张宁分别获得在线编程优秀奖和新秀奖,王广军获得信息安全二等奖。

邮储银行第二届数据建模大赛面向全国邮政金融员工,旨在以赛促研、研以致用,营造浓厚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氛围,促进全行技术交流,深化业技融合,积极实践科技赋能业务发展战略。来自中国邮政集团、邮储银行和中邮消费总公司共计228支队伍,经历初赛、复赛、决赛共3轮,开展了历时9个月的激烈比拼。最终,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小岗村先锋队”和“钱袋守卫者”两支队伍分别取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

近年来,邮储银行安徽分行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着力提升自主可控能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数据管理应用能力、提升科技风险防控能力,加强运行保障,加大科技创新,推动技术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全行高质量发展。2021年,实现了27项重点数字化项目落地,启动了金邮惠农平台、开放式缴费业务、代理网点合规监测系统、信用卡活跃客户特征分析等10项敏捷派驻项目,有效支撑内部管理及外部市场需求。在2020年全国邮政企业信息网“强化信息网支撑能力、助力智慧邮政建设”劳动竞赛中被评为信息化支撑优胜单位。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信息科技管理部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行内人才队伍和科技创新的建设,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增强行内科技与业务场景的结合能力,提升辖内网络安全运营能力水平,更好地实现业技融合,助力业务发展,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创造更加良好的客户体验。(郑之琦)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