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专项行动

2021年12月31日11:36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自11月8日以来,宣城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救助专项行动,全方位、多渠道强化街面巡查救助工作,确保特殊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生命有尊严。

  宣城救助站在“寒冬送温暖”救助行动中,合理调配人员和救助车辆,成立巡查工作小组,每日以流浪乞讨人员主要活动场所、区域为重点,进行多时段、拉网式巡查。针对严寒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及时启动夜间巡查,加大巡查范围,加长巡查时间,加密巡查频次,积极劝导街面生活无着人员进站避寒,接受救助。

  同时,加大对街面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危重病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的医疗救治和救助力度。对不愿进站避寒的人员,为其提供充足的饮食、御寒棉衣和防疫物品等救助物资,并告知求助方式,做好跟踪回访,持续劝导和帮扶,保障他们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帮助。救助站还做好受助人员医疗救治、心理疏导、寻亲服务、护送返乡等工作。

  该市救助站协同公安部门建立完善流浪乞讨人员身份信息快速查询机制、寻亲服务机制,借助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全国救助寻亲网等,及时精准推送受助人员信息,提升寻亲找家力度。同时链接社会资源,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主动救助。(通讯员 唐金霞 记者 张敬波)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