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环滁皆书香 滁州上新5座“城市阅读空间”

2021年12月3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书香溢亭城,阅读润心田。12月31日,滁州市5座“城市阅读空间”和30个城市自助借还书柜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阅读和休闲服务。

据介绍,该批“城市阅读空间”总投资约2000万元,分别位于滁州市博物馆的“文博书苑”、凤凰办事处新办公楼的“梧桐书苑”、遵阳社区配套用房的“遵阳书苑”、琅琊山北门出口的“六一书苑”和城南金陵苑湿地公园的“清流书苑”。

“城市阅读空间”的落地,旨在打造成集借阅购书、文化活动、城市展示、休闲体验等多功能的文旅融合型城市休闲空间,在滁州市城区形成“一刻钟阅读休闲文化圈”,让公共文化、阅读服务惠及更多市民。

据滁州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通过“城市阅读空间”的补充,可以形成以图书馆、阅读空间、城市书柜为载体的立体化、全覆盖的阅读服务体系,建设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纵向贯通、横向互动的运营网络,打通城市服务的最后100米,打造“书香滁州”新品牌、新名片、新消费、新生活方式,让阅读变成一件近在咫尺的事,环滁不仅皆山也,环滁还能皆书香。

另介绍,该项目是由皖新传媒(新华书店)具体运营,所有市民均可免费共享基本服务功能,实现“零门槛”参与,而且只需办理滁州市图书馆借阅证,便可实现一卡在手,通借通还。(汪瑞华)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