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今日起,长三角铁路春运务工团体票开始办理

2021年12月30日14: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明日起,长三角铁路春运务工团体票开始办理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12月30日起至2022年1月30日共32天时间内,长三角铁路提供2022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办理业务,计划采取车站专窗受理的方式,竭力为务工团体购票提供方便。

  动车组列车整装待发。上海铁路部门供图

  据悉,由于2022年铁路春运运力同比有所增长,加之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对春运客流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预计春运期间车票紧张状况将大大缓解。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向务工团体提供更加安全的办票和出行服务,长三角铁路今年务工团体票采取包车包列方式办理。受理对象为企事业单位组织本单位职工的集中返乡返城团体,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受理团体人数不低于一节车厢(常规)定员数;受理列车及席别为2022年1月17日至2月25日开行的旅客列车硬座和二等座车票,团体客户可自选日期、车次、发到站、席别。

  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30日,相关车站开放受理团体客户的资质审核和包车需求申请。团体客户向车站提供本单位春运务工团体包车申请函、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车站与团体客户签订《订购务工团体车票协议》,受理开车前18天及以上的列车包车申请。如团体客户办票申请得到兑现,应在规定时间内按提报数量进行一次性制票和缴款。

  铁路部门对于受理的务工团体包车包列申请,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实际运能情况等,尽力做好能力供给保障工作。对于零散务工团体购票需求,铁路部门建议错峰出行、提前购票,12306官方网站(或APP)、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均可办理春运购票服务。

  据悉,2022年长三角铁路春运务工团体包车受理车站扩大至55个。其中上海地区提供团体包车服务的受理车站,由上海火车站拓展到上海、上海南、上海虹桥、松江四个火车站,符合条件的团体客户可在四个火车站的任何一个申请办理。

  铁路部门提醒,2022年春运务工团体包车办理详情,请以车站公告为准,也可咨询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唐小丽)

(责编:关飞、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