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主打“亲子阅读”融合“文体休闲” 芜湖樾江书苑正式开放

2021年12月30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30日,樾江书苑正式开放。陈洁摄
12月30日,樾江书苑正式开放。陈洁摄

“半城山水满城书香”,江城芜湖多了一座座城市书房,不仅为市民带来了便捷、舒适的阅读体验感,也成为城市文化休闲新地标。12月30日,长江路上一座崭新的城市书房揭开了面纱——樾江书苑正式开放。

樾江书苑于长江中路与赤铸山西路交叉处,信达万科樾江望小区文汇馆内。与其他城市书房不同的是,这是一座整体风格隐奢幽静、室内外环境俱佳的精品书房,由芜湖信万置业有限公司设计建造完成。文汇馆使用面积约2000平方米,上下三层楼的设计大气优雅,下一层为融合了瑜伽室、运动设施的健身中心,一层为城市书屋,二层为数字视听馆及非遗馆,整个文汇馆为集书房、健身文体活动场馆于一体多功能配套市民休闲中心。

书苑使用面积1040平方米,藏书2万余册,是以“亲子阅读”为特色的主题书房,目前设有开放式的读书大厅、温馨的儿童亲子阅读室,以及首家为特殊儿童打造的阅读学习空间——“爱心天使阅读室”。书苑内还配有自动借还机、自助办证机等借阅设备,具有芜湖市书房统一借还功能。每周末的“童心同阅”幼儿绘本阅读及幼儿美语口语交流活动,小朋友及家长可以通过线上或到樾江书苑、镜湖区图书馆等现场,免费报名参加。

除了室内空间,樾江书苑还拥有静谧雅致的下沉式庭院、活力多元的街角公园及室外城市阅读空间等设施,打破了室内的局限性。阳光正好、清风怡人时,携一本书在庭院中与自然零距离,阅读成为一种更美好的享受。

樾江书苑开在居民集中之地,服务覆盖周边诸多小区和多所学校,为众多居民家庭提供了家门口的高品质阅读体验,也创新地打造了“城市书房+市民文体中心”的新模式。

樾江书苑的美,等你来发现。(顾娅)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