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平均降幅58.41%!合肥完成安徽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2021年12月30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30日电(周坤)12月30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合肥市医疗保障局完成安徽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据悉,此次集采45个品种,节约药品费用9.05亿元,节约率74.55%。其中,中选品种最高降幅97.6%,平均降幅58.41%,部分品种刷新了全国最低价。

据悉,本次集采聚焦安徽省临床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竞争性与替代性强、群众密切关注的药品,遴选了45种药品91个品规进入采购范围,涵盖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中枢神经系统、内分泌、抗感染等多个治疗领域,所有药品全部采购成功。

通过本次集采,群众用药负担显著降低,如临床常用的高血压用药苯磺酸左氨氯地平片集采前在安徽省价格为每盒26.32元,现在每盒2.8元,降幅达89.36%,集采前患者一年需支付药费1354元,现在仅需支付144元,全年可节约药费支出1210元。

为了兼顾不同质量层次药品供应保障,满足患者多元化用药需求,本次集采充分借鉴国家集采和其他省市采购经验,将集采药品按质量层次高低划分为A、B两组,每个评审组最多可中选两家企业。

同时,本次集采通过综合评审确定入围企业,鼓励综合创新能力强、市场份额大、质量信誉好、供应保障足的企业积极参与,共有276家企业参与,经过技术评审、竞价和议价谈判,最终64家企业获得中选资格,其中原研进口药品企业和全国500强企业占所有中选企业比例达82.81%,全国百强企业26家。

下一步,合肥市医保部门将开展购销合同签订、医保基金预付等后续工作,重点抓好中选结果的落地实施,让患者尽早用上质优价宜的中选药品。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