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倡导干部职工带头就地过节 一律取消团拜年会等活动

2021年12月30日08: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2月30日电 (汪瑞华)2022年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为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12月29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通告明确,倡导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带头在合肥过节,尽量不出省境。鼓励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工作津贴等方式,引导员工留在合肥。

通告提倡,非必要不出省,近期如无必要请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要跨境出行。

并呼吁,如果在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的,按国家要求留在当地过节;如果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边境口岸城市或者属于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如果在低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务必做好旅途个人防护,落实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

按照要求,节日期间,广大市民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市民“红事尽量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倡导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另外,非必要不举办各类大型会议和线下培训,提倡各类会议、培训采取线上形式举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举办大规模人群集聚性会议和活动,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必须举办的,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并严控人数、规模和时间。

通告强调,市民置办年货时,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物品。

针对责任落实方面,通告明确,各级党政机关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不得在现行政策的基础上擅自“层层加码”,不得随意禁止外地群众返乡过年,不对返乡人员实施集中和居家隔离措施,不对低风险地区到我市的非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不对省域内返乡人员进行居家健康监测,不得随意延长居家健康监测期限。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