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旌德:落好河长制“三道闸门” 拦住河道环境问题

2021年12月25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旌德县孙村镇切实按照“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区域内主要河流的分布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成立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镇级河长办公室,由镇党委书记任第一总河长、镇长任总河长、分管水利的副镇长任副总河长,全面推行河长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推动河长制“有名有实”为主线,安排镇级河长12名、村级河长17名,对全镇四座小二型水库、八条流经河段分片包干开展定期巡查,坚持水岸同治,重拳治理河湖乱象,并出台了《孙村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及《孙村镇一河(库)一策》等相关文件。

健全网络,层层分解任务。各村河长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牵头推进所辖河道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河流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并按镇河长制工作报告制度按时上报巡查工作报告;镇河长办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检查督导下级河长和相关部门履行职责。2021年累计巡查300余次,及时制止、解决处理事件5起,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各村公示栏张贴宣传政策,制作宣传横幅6条,更新安装河长制公示牌18面,不断提高村民维护河道环境的自觉性,形成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方奇平)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