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寿县寿春中学获评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2021年12月24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寿春中学供图

近日,中国地震局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名单,安徽寿县寿春中学上榜,成为淮南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从2008年以来,寿春中学把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放在教育教学中的突出位置,充分利用校园地震测报站、科技馆、气象站、广播站、科普画廊、文化长廊等场馆阵地,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专家讲座、防震救护、防震演练等各种形式的活动,主动、慎重、科学、有效地向师生传授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引导师生掌握自救逃生的相关技巧,做到真正拥有高效避险的能力。

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寿春中学供图

寿春中学将此为动力,不断优化学校防震减灾硬件设施,强化完善措施制度,扎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进一步丰富防震减灾科普内容,创新防震减灾科普方式,挖掘防震减灾科普资源,为提高全民防震减灾科普教育作出更大贡献。(王炳君)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