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铜陵

致敬铜陵新青年|甘中新:外地小伙在铜收获人生“第一桶财富”

2021年12月24日16:53 | 来源:青春铜陵
小字号

每当晚高峰时,铜陵东门加油站外的车子便排起了一条长龙,经常来的司机师傅们总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便是外地来铜小伙甘中新,干净的面容总带着微笑的面庞,工作上很有耐心,遇到难缠的顾客也总是以礼相待,熟悉他的顾客提起他会不由称赞:“这个小伙很不错哦” 。

不爱温室,偏要在石油中开出花朵

去年七月盛夏,甘中新来到了这座陌生城市,怀揣着紧张的心情和珍藏已久的梦想,与自己二十余年的象牙塔生活告别,他决心不再做温室的花朵,选择了能锻炼耐力与毅力的加油站,做一名实习加油工。每天和金钱打交道的生活擦亮了他“凡事都要讲原则”的人生格言。

甘中新实习的加油站属于大站,在国道边车流量多,每天会遇见形形色色的客户,每逢上下班高峰、油价上涨前日或活动日,加油站水泄不通,而甘中新忙到连饭都吃不上,不过这些辛苦他总能轻松地熬得过去,他常说:既然选择了不待在温室,那就要在石油中开出灿烂的花来!

从被动分配到主动爱上

刚开始被告知分配到中石油铜陵分公司时,甘中新心里还会嘀咕,总觉得自己是外乡人,可能与同事相处会不太适应,但公司的人事大姐姐让他敞开心扉接受集体,领导也对甘中新充满着殷切期望,站长和同事们手把手教他加油、收银、卸油、消防安全等知识 ,成功消除了他内心的陌生感和不安感,并且感受到了中石油大家庭的温暖,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把在学校中书本上学习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的工作中。

工作之余,同事们也会约上他感悟江南风韵、了解铜陵文化。去天井湖惬意散步看游船飘荡湖心、去凤凰山饱览艳丽牡丹聆听古老传说、去大通古镇观赏徽派建筑追忆曾经的辉煌岁月、去体育中心肆意挥洒汗水或是去烧烤店畅快撸串……,甘中新发现自己已经慢慢接受了这座城,而且“山水于城,不紧不慢”的惬意生活节奏,也让他渐渐爱上了这里。从被动分配到主动爱上这里,也许只有甘中新才知道这其中的奇妙变化。

收获人生的 “第一桶财富”

作为一名刚走出学校的毕业生,能在世界五百强企业上班,甘中新成就感满满。收入稳定、福利待遇好、工作氛围和谐愉快以及充盈着人文关怀和幸福感的城市环境都让他十分满足。但甘中新最喜欢的还是铜陵的生活节奏,房价压力不算大,回老家交通也方便快捷,在能经常与父母见面的同时还能享受铜陵良好的社会、医疗、教育等服务。

今年10-11月份,铜陵电商直播大赛成功举行,中国石油安徽铜陵销售分公司也派代表参加了该项比赛。观看直播过程中,甘中新感受到了石油化工行业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开始在业余时间学习研究电商平台运营知识,了解电子商务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以便更好地抓好未来发展机遇,利用互联网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甘中新在小小的加油站,收获了书本上无法获取的人生“第一桶财富”——不断创新,谦虚好学,为人诚信,这也将成为他未来人生旅途的最好“伴侣”!(吴攀、谢丹丹)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