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合肥市云谷路小学举办“云栖沃谷、尚美育人”首届创意周暨收获节活动

2021年12月24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采摘活动。合肥市云谷路小学供图

“双减”之下,为锻炼学生健康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培养乐观的性格、阳光的心态,让学生爱劳动、会劳动,学会创新与合作,2021年12月20日至23日,合肥市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云谷路小学举办了“云栖沃谷、尚美育人”首届创意周暨收获节活动。

活动中,首先进行的是“巧手绘节气、多彩漫云谷”“落叶创漫绘、精彩变变变”“菱形十字格,创意书法秀”等创意活动。或写,或画,孩子们用自己的巧手创作了一幅幅作品,书写着他们的无限创意,记录着童年美好的梦,令人目不暇接。

义卖集市。合肥市云谷路小学供图

金秋九月,各班在云谷实践基地种下一粒粒种子,经历三个多月阳光雨露的滋润,小小土地,硕果累累!22日下午,各班全体学生齐聚菜地,戴上有仪式感的采摘员头饰,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采摘活动。

孩子们把收获的蔬菜装袋后,摆放在各班精心布置的义卖台上,各班的义卖火热开市。孩子们带上设计好发放的五元爱心金,便可自愿购买蔬菜。小小义卖台,锻炼的是孩子的口才、社交、组织、劳动参与、手脑相长等多种能力。爱心金付给购置菜品的摊位后,每摊位会统计所收金额,学校汇总后进行公示,并开展献爱心活动。

23日上午,云谷路小学举行收获节仪式,共话丰收。包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永为学校提出“云栖沃谷,尚美养德”的办学指导思想,寓意在云谷这块沃土上,在尚美文化的滋养下,每个孩子能够向善、阳光、个性、博采,展示最美的自己,并赠送了安徽省书法大师吴雪的书法作品。

校长徐翠银在随后的讲话中为孩子们的表现点赞,她表示:开校后,8个班的孩子正式成为云谷路的第一届“种子”学生,美好的种子播种在每个孩子的心中,孩子们用双手和智慧创造美、践行美。云谷路小学将坚持五育并举,共同创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黄垒 卫楚月)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