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陈俊赴定远县河北村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调研走访

2021年12月20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16日,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俊,赴定远县桑涧镇河北村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调研走访。

捐赠仪式。程威供图

陈俊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北村锦鸿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金融服务需求,并和定远县常务副县长王少兵,共同为“交行-农村青年创业金融服务站”揭牌、赠书;为河北村52名脱贫户家庭子女捐赠6.32万元,助力村里的中学生、大学生追梦圆梦,将起始于2016年的“公益圆梦助学行动”引向深入;见证省分行办公室党支部、滁州分行综合部及风险授信部党支部与河北村党总支签署《结对共建协议》,要求结对支部聚焦乡村振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李荣根和检测户徐八平,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物资,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头,常态化开展关心关爱工作。

现场交流。程威供图

陈俊出席了定点帮扶座谈会,与县镇村领导及县城投公司、交行驻村工作队、村民代表等现场交流。陈俊指出,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定点帮扶责任,突出实效打造“产业帮扶”,发掘特色实施“消费帮扶”,立足长远开展“教育帮扶”,高效联动抓好“结对帮扶”,在金融定点帮扶“责任田”里深耕细作,打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高质量样板。(程威)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