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碰撞智慧火花 推进产业振兴

——2021国际羽绒博览会羽绒圆桌会议侧记

2021年12月18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17日下午,2021国际羽绒博览会羽绒圆桌会议在安徽省六安市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互联网大咖、羽绒界名企及羽绒行业领军人才汇集一堂,共话产业振兴良策、共谋合作交流大计、共叙携手发展愿景。

千里逢迎,高朋满座。会议现场,大家围绕“羽绒企业如何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双重影响”“羽绒外贸转型”“如何做大做强六安羽绒传统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全球羽绒产业发展、助力老区绿色振兴”等话题交流发言,碰撞智慧火花,分享专业见解,探讨羽绒产业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发挥羽绒产业凝聚力和竞争力,推动六安羽绒产业做大做强,形成高质量发展共识,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建言献策。

2021国际羽绒博览会羽绒产业发展圆桌会议会场。六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六安素有“白鹅王国、羽绒之乡”的美誉,被国际羽毛局授予“世界知名羽绒产地”称号,并成为国家商务部“羽绒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目前,全市白鹅饲养量近2000万羽,年产白鹅羽毛绒过万吨,是全国四大的羽绒集散地之一,仅羽绒及制品年出口额就超亿美元。作为安徽的西大门,六安不仅拥有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加持的政策利好,而且具备资源富集、生态良好、交通便捷的独特优势。

“此次圆桌会议上的羽绒专家对羽绒行业发展的独到见解,听了受益匪浅。” 六安海洋羽毛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金海说,此次会议,既扩大了企业的交友面,也为六安本地羽绒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能。

一片羽绒带来的不仅是冬日里的温暖,更承载着深厚的老区情意,蕴藏着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和广阔空间。“当前羽绒行业面临的困境赋予了本届羽博会新的任务,那就是提振行业信心,充分交流、深化友谊,互相借鉴、加强合作,凝聚行业力量,推动产业发展。”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说,希望本届羽博会不仅能够助推六安当地羽绒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同时也能为全国羽绒产业发展注入活力。(陈浩、程传军)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