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在全省率先实现A股上市公司县域全覆盖

2021年12月03日09:17 | 来源:滁州网
小字号

11月26日,定远县华塑股份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至此,滁州市A股上市公司实现县域全覆盖,也是全省率先实现县域全覆盖的地级市。截至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4家、居全省第三。其中,今年以来,滁州市新增5家上市企业,占全省新增数22%,全省第2,完成省目标任务的166%,全省第一。

为积极推进企业上市,滁州市成立了市委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委员会,将抓上市进一步制度化、定期化、长期化。建立上市企业“基础培育库”“重点项目库”,入库企业分别为37家、91家;搭建企业上市“绿色通道”,今年帮助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遇到的问题36个。出台《关于印发进一步扶持企业上市(挂牌)若干政策》,进一步提高奖补标准,扩大奖补范围,提高企业上市挂牌积极性,今年以来已兑现奖励4870万元。制定《滁州市千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方案》,围绕企业不同需求,分层次组织“小规模、分专业、见实效”专题宣讲。1到10月份,共举办培训会29场次,居全省第1位,参训企业781家,居全省第3位,完成省目标任务的113%。

滁州市建立培育企业上市制度。以基金投资为企业发展带来源源活水,全市共设立产业发展基金43只,总规模445亿元,已完成投资101亿元,投资项目162个。建立梯次培育机制,新增1家企业“新三板”挂牌,全市共有“新三板”挂牌企业16家,居全省第四。新增省股交中心股改挂牌企业20家,居全省第2位,目前,全市省股交中心股改挂牌企业44家。新增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60家,目前,全市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450家。全部挂牌企业和科创板挂牌企业融资覆盖率分别为72.08%、76.57%,分别居全省第1位和第2位。(全媒体记者喻 松 李文刚 通讯员夏大勇)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