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灵璧县:“小草莓”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2021年12月03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初冬时节,暖阳普照。在G343国道与灵璧县灵杨路交叉口的灵璧县向阳镇艳阳村依思源草莓种植园里,一座座温室大棚紧密相邻,一颗颗鲜红的草莓格外惹人喜爱。县城里的群众络绎不绝地来到草莓园享受着初冬周末休闲时光,感受着采摘草莓的农家乐趣。

“这里离县城非常近,棚子里的草莓又大又红,味道香甜,孩子们都喜欢,我们打算经常过来玩。”一位带着孩子的游客正在草莓园精挑细选采摘着草莓。

“我们种植的草莓以‘红颜冬春’草莓为主,这种草莓果实大、整齐,风味浓、有香气,富有光泽,酸甜可口,耐储存,结果产期从11月份一直持续到第二年5月份,平时都是泗县产业园那边来人大量收购,我们也采取零星售卖、园内采摘,基本上都是供不应求。只要没有遇到极端寒冷天气,收入是非常可观的!”沈廷寨信心满满地说道。

自2019年种植草莓以来,依思源草莓种植园负责人沈廷寨从长丰县积极引进草莓品种,学习先进种植管理经验,通过这几年的摸索,他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在去年10亩种植园的基础上,今年又流转了10余亩土地,目前总共有14个温室大棚,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在沈廷寨的示范引领带动下,在靠近县城汴河南岸,艳阳村几户村民又陆续经营了好几家草莓种植园,逐渐探索出了草莓产业带动乡村产业振兴的新路子。

今年以来,灵璧县向阳镇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途径,围绕市场需求,培育农产品特色品牌,引导鼓励有发展意愿的大户能人从事草莓种植,初步形成了特色种养推动乡村振兴的良好态势,一幅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铺展开。(黄双林)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