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三步走”助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12月03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安庆经开区党工委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执行力,始终坚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老峰镇党委结合实际,创新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三步走”战略助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第一步,学训结合打牢党建工作基础

老峰镇聚焦党史学习,突出针对性、体现实操性、注重实效性,加快推进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深度融合。不定期组织开展标准化发展党员、学习强国注册与推广学习、“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执行等集中党建业务培训,常态化推进党建业务指导,边培训边实践、边学习边巩固,强化以训代学、以学促改、以践促进,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促进党建理论入脑入心、党建业务落细落实。

第二步,督查指导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老峰镇党委坚持统筹推进理论学习与实践检验,避免党建工作“虚化”“弱化”,杜绝党建理论与业务工作出现“两张皮”问题。老峰镇党委把党建业务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村(社区)督查指导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执行情况,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督查情况,要求其他村(社区)对照问题整改落实、对照优点取长补短,切实发挥督查的指挥棒作用,促进全镇党建工作在督查中检验、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第三步,交流学习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老峰镇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透彻分析问题、扎实整改问题,紧盯问题整改。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制度执行不规范、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老峰镇党委坚持内部交流经验与外出观摩学习相结合,“内外兼修”促进党建工作双提升。下一步,老峰镇将统筹考虑、细化安排相关业务培训,纵深推进老峰镇党建工作走上“新台阶”。(余妍 吴俣)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