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南陵县举办第三期“书香南陵·共读好书”线下读书沙龙活动

2021年12月03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南陵县图书馆和团县委联合举办的第三期“书香南陵·共读好书”线下读书沙龙在痕迹画室成功举办。南陵县青年团员、县图书馆部分读者参加读书沙龙活动。

此次线下读书沙龙采取了“共读一本书”的方式进行。活动没有安排领读老师,主办方通过拟定的共读书目让读者提前自主阅读,然后在活动现场交流讨论个人的感悟,并经过主持人适时的总结归纳,让每一名读者都成为活动的主角,从而达到通过活动促进阅读的目的,从而让阅读更加自由,让活动更加开放,让交流更加生动具体。

此次阅读的主题是《老人与海》。活动中,大家围绕《老人与海》纷纷发言交流,从文章的结构到写作的手法,从海明威的生平到诺贝尔文学奖,从文章的意境到对自己工作生活的影响,特别是文章中老人坚韧不拔的毅力而引了大家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人顽强的意志品质,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争取创造人生中更加辉煌的业绩。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周飞舟)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