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案普法 庭审零距离

2021年12月03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庭审现场。徐敬操供图

今年3月份以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医保局、市妇联、市人社局、市建投等50余家单位1000余名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让公开庭审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努力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旁听庭审。徐敬操供图

参加活动的国家工作人员旁听了职务犯罪案件、刑事案件、行政案件等庭审,让大家亲身经历一次真实 “零距离”的法治教育,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审促廉的效果。

旁听庭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强化庭审公开的普法效果,提升国家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水平。今后,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会继续做好组织旁听庭审活动,为建设“法治淮北”“平安淮北”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徐敬操、马薇薇)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