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砀山县供电公司:智能配网建设提速 群众用电指数提升

2021年12月03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是我们不停电作业更换安装的第四台柱上智能真空开关,确保群众可靠供电的基础上,加快配网智能化进度……”11月30日,在砀山县玄庙镇10千伏朱寨108线路朱寨支线3号杆带电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孙海安介绍说。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崛起两大战略覆盖安徽,砀山县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果蔬大县的区域优势凸显,在城市建设布局、果蔬深加工、电商经济、高端制造产业等方面对电力供应提出了新的需求。

2021年8月份,砀山县供电公司作为宿州首家智能配变融合终端(TTU)接入云主站单位,标志着全市低压配电物联网建设取得开拓性进展。依托TTU此类低压配电物联新设备、新技术,对每一个客户的用电信息实现实时监测和精准画像,运维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监测到现场设备运行状况。

电力员工正在不停电作业更换柱上智能真空开关。张闯摄

砀山县供电公司在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用电获得感上下功夫,全力打造智能配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10月份以来,砀山县供电公司通过前期对辖区内144条10千伏线路上普通柱上开关摸排、统计,制定配网智能开关三年建改工程施工计划,加快智能配网建设步伐。

开关更换过程中,优先更换涉及保电、防汛、防疫相关重要场所的供电线路;合理安排施工计划,采用不停电作业、综合检修、农网工程建设等方式,做到少停电、不停电,切实做到“供好电、服好务”。

“线路遇到故障时,这种新型柱上智能开关的作用凸显!不仅可以第一时间知晓故障线路位置,提高抢修效率,而且可以通过手机实现控制分合,快速隔离故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停电时间越来越少。”谈及智能开关的优点,砀山县供电公司运检部相关负责人段磊表态。

目前,砀山县供电公司正在实施16条线路,共计84台智能开关的更换安装作业。(张闯)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