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一件事一次办”洪泽经验获江苏全省推广

2021年12月02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江苏开药店“一件事”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淮安市洪泽区召开,“一件事一次办”的洪泽经验得到推广。据了解,洪泽把原来开药店需要4个部门办理的事项整合到“创业一件事”综合窗口,现在申请人只需要到综合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就能实现“一次办结”,至当日零售药店行业综合许可证已经发放了53张。这是洪泽“创业一件事”改革的一个缩影,“创业一件事”平均办结时间从15个工作日缩减为3个工作日,缩减了80%。

自2020年8月以来,洪泽以加快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突破口,不断增强市场活跃度,以“企业准入准营一次办”为目标,全面启动“一业一证”改革工作:即在企业的准营环节,将所涉及的一个行业经营所需的多个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综合许可证,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实现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今年,洪泽出台了江苏省首家小餐饮行业准营、零售药店行业准营“一件事一次办”地方标准,这两个地方标准明确规定全区小餐饮店、零售药店行业准营业务的术语和定义、服务原则、基本要求、服务流程、投诉处理、监督、评价与改进等相关环节,适用于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机构开展“小餐饮店行业准营一件事”“零售药店行业准营一件事”专区专窗业务办理工作,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线上线下全流程审批模式,解决了企业“准入容易准营难”的痛难点。

目前,洪泽已实现零售药店、小餐饮店等20个民生行业线上线下全流程办理,累计受理980余件,办结并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970余张,申报材料从32份缩减到15份,只需要跑一个窗口即可办完全部手续,有效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率和客商群众办事满意度。(马晓波、孙玉清)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