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

——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2日08:06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指出,要在学深学透上持续用力,通过原原本本学、专题辅导学、领导带头学,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学深悟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功绩,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六中全会纵观百年历程,从4个历史时期回顾了我们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重大成就,特别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从13个方面浓墨重彩地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是一份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接力奋斗的优异答卷。

  学深悟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 “两个确立”的郑重历史结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六中全会把“两个确立”写进《决议》,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

  学深悟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深远历史意义,坚定不移增信心、鼓干劲。六中全会从5个维度系统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学深悟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强定力、提能力。六中全会用“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既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

  学深悟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崇高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勇作为、开新局。六中全会立足百年历程、立志千秋伟业,展望了我们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美好前景,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号召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追梦的姿态、赶考的心态、自信的状态和自我革命的常态。

  学深悟透百年党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全面深入宣传、全面深入贯彻,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自觉、纪律自觉,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