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4产业入围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

2021年12月02日07:31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名单,确认北京市设施蔬菜等31个全产业链重点链、天津市宝坻区等63个全产业链典型县开展建设。安徽省小麦产业入选全产业链重点链,临泉县、怀远县、长丰县入选全产业链典型县,分别围绕肉牛肉羊产业、糯稻产业和草莓产业开展全产业链建设。

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是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对接科工贸、拓展农业多种功能、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经批准建设的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将聚焦增强主导产业全产业链优势,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优化产业上中下游协同发展机制,推动全产业链转型升级,成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典型标杆,把产业链主体留在县域,让农民更多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安徽省加大小麦结构优化调整,提升种植效益,特别是推广“按图索麦”模式,辐射带动全省小麦大面积均衡增产,优质专用麦占比已经超过七成,走在全国前列。临泉县肉牛肉羊产业、怀远县糯稻产业、长丰县草莓产业,均是当地优势农特产业,近年来产业发展快、龙头企业加速成长,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此次入选后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培育壮大主体,完善支撑体系,做好主导产业建链、加工流通延链、科技创新补链、园区集群壮链、融合发展优链工作,构建创新能力强、产业链条全、绿色底色足、安全可控制、联农带农紧的农业全产业链,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支撑。(记者 史力)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