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长丰加强化妆品行业电商监管 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

2021年12月01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化妆品行业电商监管工作会议。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科、企业与广告监管科以及双墩市场所负责同志,长丰县电商联合会负责人、双墩镇创孵中心以及16家化妆品行业电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科负责人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深度解析,她强调,化妆品分为特殊化妆品和普通化妆品。对于染发、烫发、祛斑美白、防晒、防脱发以及宣称新功效的特殊化妆品应检查产品包装上有无特殊用途化妆品的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应加贴中文标签,标明进口商名称、联系方式、产品的用途、使用方法、保存条件、使用期限和可能引起的不良反应等。

企业与广告监管科负责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广告宣传的相关法律法规作了深入解读,要求广大电商要在广告宣传方面合法合规,不得编造夸大实际效果,发布虚假信息。

双墩市场所工作人员现场通报了消费者投诉情况。创孵中心、电商联合会、各电商平台代表分别就自身企业发展、平台网站运营情况、主体责任履行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此次化妆品行业电商监管会议,长丰县市场监管局主动搭建沟通、服务交流平台,为广大经营者现场答疑解惑,有利于提高经营者守法合规经营意识,也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奠定坚实基础。(韩洋)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