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房颤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级认证

2021年11月26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第四批次中国房颤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名单公布,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房颤中心榜上有名,正式成为国家级房颤中心。

房颤是最常见的快速性心律失常,目前我国房颤患病人数已超1000万,具有高致残率及致死率。为规范房颤的诊治,让每一位房颤患者均能接受到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生率,以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建立房颤中心至关重要。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自启动房颤中心创建工作以来,由医务处牵头,心内科、急诊科等10余个科室部门组成房颤中心团队,并与合肥急救中心和周边基层医院共同建立房颤网络救治体系开展协同救治工作。对照房颤中心建设标准,整合院前急救系统与院内绿色通道,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并优化房颤患者诊治流程,使房颤中心运行更加规范,为众多房颤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顺利通过“中国房颤中心”认证,标志着该院房颤诊疗管理实现了与国家标准的同质化,中心将持续提升影响力和辐射力,带动周边医疗机构房颤中心的建设发展,全面提升区域诊疗服务水平。(吴雯)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