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灵璧:乡村大世界 振兴正启航

灵璧县:小蜜薯奏响“甜园”富民曲

2021年11月25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一棵棵核桃树下,一垄垄蜜薯被捡拾装筐……近日,灵璧县杨疃镇杨集村黑姑娘农业专业合作社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忙着收获、搬运、装车,人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家专业合作社是李为侠和王友祥于2019年创办,以优质无公害小麦、蜜薯和大棚西瓜种植为主,通过土地租赁、入股、托管等方式将土地流转,把零散土地集中起来进行连片经营。目前,已流转土地2000余亩,其中种植蜜薯近1000亩。

李为侠是该村村委会委员,带领村民致富增收防返贫是她一直思考的问题。她和王友祥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成立合作社,长期为农户提供务工岗位。目前,合作社有长期工20余人(其中脱贫户长期工12人),农忙季节每天需要零工100余人;长期工每月工资1800元,零工每天工资70元,当天结算无拖欠。此外,合作社每年还能为村集体增收8.4万元。

李为侠和王友祥表示:“是党的政策让我们致富了,自己富了不算富,我们要带动更多人致富。”合作社计划用3至5年时间,争取流转万亩土地,再扩大特色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的农户踏上富裕路,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庆明 崔辛)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