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桐城市吕亭镇: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党建强基促发展

2021年11月24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安徽省桐城市吕亭镇围绕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巩固、队伍建设、作用效能发挥等三个方面聚点发力,不断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坚持党建强基,开展“头雁”培育工程,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积蓄组织动能。镇党委累计召开研究党建会议8次,组织开展党务专题培训班9次,对党员发展、党代表选举、文都e家、村党组织换届等有关事项进行培训。镇党委书记到基层支部指导党建工作20余次,压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党建强基、固本培元的意识,强化组织引领增强向心力。全面完成全镇15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及时聘用2名党员同志到村工作并完成整顿验收,着力加强发展后进村、任务重点村的书记人选配备,实现书记跨村任职4人、副书记跨村任职2人。15个基层党组织聚焦“开门一件事”,新班子以“上任即奔跑,干事不停歇”的新气象新作为,谋划人居环境整治工作4件、道路及硬件设施建设8件、服务水平提升1件,全面开启履职新征程。选优配强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市直单位原正科级领导到镇任党建指导站站长,配强科级党建指导员6人,加强政策宣传、落实“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为企业解决4个发展难题,成功组建桐城市生态家纺产业链党建联盟。

置顶党员管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书写新征程新答卷凝聚精神力量。2021年以来,该镇将党员教育管理摆在基层党建的突出位置和首要任务,镇党委书记殷锐等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严格按《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明确发展目标,规划发展程序,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整体水平。强化对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督促指导,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聚焦乡村振兴,强经济美环境,为促进共同富裕实现美好生活践行初心使命。把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列为2021年重点工作,坚持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乡风文明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障,在促进共同富裕实现美好生活中践行初心使命。赴潜山市黄铺村、范岗镇高黄村等地参观考察,学习其他先进地区有益经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基层治理创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成立由老党员、老干部、乡贤等组成的村民小组理事会,对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事项商议表决并及时公开,提高了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下一步,吕亭镇将继续坚持抓党建、强学习、硬队伍,以扎实过硬的党建工作促进其他各项工作同频共振、绽放光彩。(郑鹏)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