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

建设银行聚焦员工教育接地气 短视频发挥大作用

2021年11月24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员工的教育监督是纪检工作的重要课题,中国建设银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合肥分中心纪检紧贴中心青年员工占比大、7*24小时工作制及咨询业务占比大的特点,利用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自拍自导系列警示教育短片,以生动有趣形式、深入浅出的内容开展员工教育,在员工中引起积极回应,让员工对党纪、国法、行规“听得进”“理解深”“记得牢”。

短视频以非职务犯罪和客户信息安全保密等作为切入点,精心选取系统密码保管、客户信息保密、生产工区管理规定、禁止赌博等内容作为拍摄主题,每集时长控制在60秒内,让员工午休时间、上下班途中随时观看和学习。该分中心选取中心内部员工作为演员,精心编排的“一正一反”故事情节,辅以政策解读,在旗帜鲜明宣传纪检监察知识的基础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与员工切身相关的规定要求讲深讲透讲到心坎上。通过“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思想滴灌,潜移默化地加强党员群众的思想教育,夯实预防案件和风险的教育防线。

“每看一遍视频,就如同上了一堂纪检教育课,让我们进一步明白了哪些行为会受到纪律处分、哪些行为会触犯法律,鞭策我们始终绷紧合规自律的意识。”中心员工在观看视频后深有感触地说。(薛明霞 潘俊哲)

(责编:苏恒、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