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比智力拼体力,2021年合肥市定向越野赛打卡半汤

2021年11月20日17:46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11月20日上午,由合肥市体育局、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合肥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21年合肥市定向越野赛暨安巢经开区第四届“深业杯”职工定向越野赛在半汤温泉养生度假区激情开跑,187组近1000名定向越野爱好者参与了这项速度与智慧的较量。

角逐体力较量智力

8点50分,比赛开始。参赛者通过一张地图在比赛场地内寻找预先设置的打卡点,以完成所需关卡的得分所用时间长短计算成绩,时间越短成绩越高,定向越野赛富含趣味、娱乐、协作及竞争性,既展示参赛队员的风采,又考验团队团结协作的能力。

“定向越野赛可不能盲目瞎跑,要先看看地图上标注再确认线路顺序,想想看哪个线路最省时间,再开跑。”选手们按照地图的指示,以最快的速度寻找打卡点。角逐体力,较量智力,参赛队员每找到一个目标打卡点都会非常兴奋,然后仔细比对,确认无误,打卡通关,再兴致勃勃寻找下一个目标。温泉假日度假酒店、南瓜村、郁金香高地、冬瓜村等地的点标被选手们一一找出并打卡。

任务设置别出心裁

“本届赛事不仅在形式上更加新颖,在任务设置上更是别出心裁,助推了定向越野赛项目在合肥市的进一步推广和普及,让这项运动更加深入人心。”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定向越野赛已成为安巢经开区的特色体育赛事品牌IP,今年活动来到第四年,赛事再升级,赛道更优化,任务更有趣。本次比赛与往届相比在线路设计上更贴近田园生活,以景区特色景点为线索,贯穿电商南瓜村--民俗冬瓜村-古巢国遗址-郁金香高地-温泉假日度假酒店等特色线路,每条线路上沿线设置多个挑战任务,有考验体力的大力士翻滚轮胎,有考验团队协作的蒙眼前行,还有需要亲子协作的涂鸦新天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巢湖跑协“追风一队”获得公开组一等奖,“再相逢”获得职工组一等奖,“必胜队”获得亲子组一等奖。(李燕然)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