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安徽发出首张代理记账电子证照

2021年11月20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下午2:41分,合肥佳媚儿财务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世梅登录“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看到了刚刚通过审核的代理记帐许可证的电子证照页面,这标志着她所在的企业获得了从事代理记帐业务相关资质。这是安徽省发出的首张代理记帐许可证电子证照。

安徽首张代理记账电子证照19日从合肥发出。解琛摄

笔者从该电子证照行政许可审核单位——合肥市瑶海区财政局了解到,在申请人出具真实性承诺,并按要求在管理系统上传提交材料后,瑶海区财政局进行实时网上审核,即时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全程双方不见面,即可完成行政许可事项。申请企业自行在管理系统上打印代理记账许可证书即可,该电子证照具有与纸质证书同样的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

工作人员展示打印出的代理记账电子证照。解琛摄

2021年,瑶海区积极贯彻省市“双招双引”工作要求,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化代理记账行业“证照分离”改革。今年年初对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办理。凡是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做出准予许可决定,并提供免费邮寄服务,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11月份,按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相关标准,瑶海区完成制作电子印章,推进电子证照实时制证,由现阶段“一次办结制”过渡到全程网办,充分激发会计服务市场活力,受到企业欢迎。

瑶海区财政局工作人员林林介绍,在简化审批方式改革的同时,职能部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自愿采取告知承诺方式审批的企业开展100%承诺核查,加强信用监管,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有效地确保了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市场得到健康有序的发展。(解琛 关堂所)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