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今日试运行

2021年11月19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庆11月19日电 (陈曦)11月19日上午8点40分,G55302次运行试验列车从安庆站出发,对安庆西至黄梅东区段进行运行图参数等项目测试,经37分钟后,抵达黄梅东站。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首趟试运行列车抵达黄梅东站。人民网 陈曦摄

据宁安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汤平介绍,试运行是铁路部门在联调联试阶段测试线路达标的基础上,对列车运行图参数、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进行测试,用以检验该线路整体系统在正常、极限、设备故障、模拟运营等条件下运营的适应性、稳定性,使全线满足正常运营要求,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安庆西站。安保田摄

据悉,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于2017年12月全线开工,2021年2月完成正线铺轨,9月开始联调联试。此次试运行将持续一个月左右,预计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安九高铁线路走向示意图。殷超制图

安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安徽省内自新建的安庆西站引出,经怀宁县、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进入湖北省境内,经湖北省黄梅县,于鳊鱼洲跨越长江进入江西省九江市境内,引入既有庐山站。该条铁路跨安徽、湖北、江西三省,正线全长约170.9公里,其中安庆至黄梅段正线长约117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全线设安庆西、潜山、太湖南、宿松东、黄梅东、黄梅南、庐山7座车站。

安九高铁金鸡村特大桥。 张志伟摄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