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强化校园安全防范措施

2021年11月18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肥西县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肥西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的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在肥西县肥光小学,该校将秋季开学季校园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提前准备了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并对整个校园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孩子们拥有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

确保食品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肥西县禹州天境幼儿园对于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有着严格的要求,学校会定期对食堂食品和安全管理制度进行检查,确保食品新鲜、环境卫生。学校食堂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统一建设“明厨亮灶”项目,直接连通县市场监管局的监控平台。学校还定期开展有意义的安全教育特色课程,帮助孩子去了解如何保护自己,校园内还安装了一键报警装置,该装置全部与公安机关进行联网,将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校园内各个角落。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肥西县桃花镇中心学校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建设工作,要求接送家长提供十四天内的行程码,并采取错峰的方式接送学生,做到三案九制落地见效。在校园安全方案,充分施行人防、技防、物防三防工作,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学生的安全。

肥西县教体局副局长徐润青表示,校园安全工作涉及到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县委县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每年要投入2000多万元,建设校园的人防、技防、物防设施。近几年,全县26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部实现了校园专职保安、一键式报警、护学岗、校园封闭管理四个100%。

肥西县将继续全面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以“平安校园”建设活动抓手,不断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和防范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发展。(林兴勇)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