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蜀山: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1年09月03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开学季,为确保辖区内校园环境安全稳定,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荷叶地派出所深入推进“护学岗”工作,加强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护,增加“护学岗”警力配置,严把“校门关”,坚持做到“学校门口见警察、校园周边见警灯”。同时联合合肥特警,在学校内部开展多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确保校园的教学和学习生活秩序安全稳定。

在汤池路幼儿园,民警给入学的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围绕防拐骗、防火、防溺水、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和礼貌礼仪等主题,给孩子们讲解安全常识。希望小朋友们遵守纪律,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安全、快乐地度过新的学期。

为提高师生和家长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民警在校园内外同时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结合针对校园发生的诈骗案例向师生和家长们充分讲解,提醒他们注意辨别校园微信群、QQ群里混进的诈骗分子,不要轻信他人,不轻易转账。学会如何在学习、生活中防范、识别诈骗,避免遭遇财产侵害。帮助他们擦亮双眼,提高警惕,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诈骗犯罪。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提高校园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护学岗”工作,做到“警校联动、守护平安”,在奥体小学,民警针对门卫守护、巡逻防范、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业务知识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培训,重点对相关器材的攻防功能,尤其是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使用盾牌、钢叉等器械进行了示范讲解。(程勋国 周静敏)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