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银行资讯

潜山农商行:发挥“跑堂”精神 为群众办实事、解烦恼

2021年11月18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潜山农商行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串门入户,不断拓展服务半径,拉近服务距离。

村企主动协调合作,让村民少跑路

槎水支行的服务拓展分队,在万全村进行社会保障卡知识入户普及宣传时,了解到肖阿姨的问题和烦恼。

原来因丈夫中风瘫痪,常年卧病在床,肖阿姨独自扛起家庭重担。村委考虑到她家的困难和实际,帮她申请到了护林员的工作。因不了解银行业务,不知道护林员工资如何领取,“等米下锅”的肖阿姨正犯愁如何前去村委和银行咨询,没想到银行就已经上门了。

本着不让客户多跑路的服务原则,分队经与村组沟通核实和查询代发记录,了解到护林员工资发放到了户主也就是肖阿姨丈夫的社会保障卡上,但其丈夫表示忘记了密码。考虑到肖阿姨家情况特殊,银行决定让肖阿姨办理代理挂失,但需要的相关材料又在远方子女身边,于是领队的行长驱车带领肖阿姨去村委办理证明手续。

为方便以后涉农资金和工资领取,经肖阿姨家庭同意后,支行与村委会和槎水财政所协调,将代发账户变更为肖阿姨本人账户,又就社保卡如何使用对肖阿姨进行了演示讲解。

“断卡”不断服务,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潜山农商行龙潭支行进行“断卡”行动排查核实客户信息时,发现张女士代理取款的其丈夫账户信息不完善,需要进一步核实,依规需要本人到场办理。但张女士表示其丈夫常年卧床、行动不便,于是龙潭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核实情况,现场收集证明材料。

在帮助张女士解决了实际问题,顺利办理了业务后,银行还就个人信息保护,账户安全知识对张女士和家人进行了宣传讲解。

不等叫,主动迎,跑得动,转得开,又热情,又周到,潜山农商行银行发挥“跑堂”精神,从“坐堂”到“跑堂”,从“窗口”到“路口”,不断为群众办实事、解烦恼。(周爱秀 万晨欣)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