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人民日报看安徽>>徐靖

安徽合肥经开区——

党建添动力 发展有活力

徐 靖 李长龙
2021年11月16日07: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 2021年11月16日 第 11 版)

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模最大的“尚百商圈”拥有约1500家中小微企业,各类从业人员聚集,如何凝聚力量,让商圈更高质量发展,党建是最好的纽带。为此,合肥经开区莲花社区党委专门打造“尚百党群服务中心”,以此构建“组织共建、活动共联、发展共商、品牌共创、大家共治”的商圈发展新模式,打造党建助力商圈发展的服务链。

前段时间,尚百商圈里一家企业遇到了融资问题,于是向尚百党群服务中心求助。“商圈里银行很多,通过共建会议,我们为企业和银行牵线搭桥,企业最终获得了贷款。”莲花社区丹霞居民区党委书记李长青说,尚百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汇集了工会、银行、工商部门等多方资源,并举办了“益企诊所”“益企下午茶”等活动,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

成立党建联盟,共享党建经验,企业之间携手互助;打造共商、共建、共享、共治的商圈……作为安徽省规模最大的工业区,合肥经开区以党建引领发展的管理经验还有不少。

今年夏天,正赶上消费旺季,晶弘电器有限公司的新款冰箱订单数量大增。为了缩短量产周期,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研发骨干组成技术攻关小组开发新产品,仅用时30天,开发周期比原计划提前了5个月。“有党组织引领,企业发展更有活力。”晶弘电器党支部书记李琦介绍,他们将质量管理工作与企业党建相结合,对党员实行积分管理,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据了解,在企业党建助推下,合肥经开区保持经济高位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GDP增长11.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6%。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