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邹军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严明友

2021年11月15日14: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邹军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严明友。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11月11日,定远县委书记邹军来到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严明友的家中,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方浩亮一同参加慰问。

11月5日,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上传来好消息,新四军老战士、定远县朱湾镇朱湾中学退休教师严明友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今年92岁的严明友,是滁州市定远县的一名退休教师。严明友老人曾两次参军。1952年,23岁的严明友复员后主动要求到条件艰苦的学校教书,1990年退休后三十多年来仍坚持义务到多所农村学校教授音乐课,用音乐在无数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爱国主义种子。严明友还把节俭攒下来的钱全部用于资助困难学生和群众,自己却从不向组织提半分要求,不计较任何名利得失。严明友曾荣获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安徽省“月评十佳”最美志愿者等多个荣誉称号。

“严老师您好!”邹军一进门就亲切地拉住严明友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与严老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工作及身体情况,嘱咐他保重身体。

近年来,定远县深入贯彻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要求,建立健全关爱道德模范工作常态机制,通过道德信贷、困难帮扶、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爱帮扶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营造了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浓厚氛围。(王蕾)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