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新闻>>岳西县

岳西县人社局强化服务 为青年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11月13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岳西县人社局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集聚青春力量。

据了解,岳西县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青年高质量就业,大力扶持青年创业带动就业、稳步扩大青年就业容量,今年以来累计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311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成功推荐184名符合条件的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3%,累计发放补贴资金158.1万元。扎实开展创业培训,为有意向从事个体经营、开办小微企业的青年劳动者提供免费创办企业培训、创业模拟实训、电子商务培训等。加强青年人才专技培训,加大政策宣传,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省级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和市级线下专业科目培训,通过网络远程教育、面授等形式,年均培养专业技术人员5000余人,有力地提升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的素质和能力。

该局支持企业录用青年职工并开展培训,培训合格按800元每人的标准对企业进行补贴;实施高校毕业生“强技计划”,鼓励毕业当年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本地或其他地市技师学院、高级技工学校开设的3-6个月补贴性专项技能培训,以实现技能就业。(程子健)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