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医科大学举办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

2021年11月12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安徽医科大学供图

人民网合肥11月12日电(胡雨松)11月12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以“同心共筑新医科、济世报国担使命”为主题,举办“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国内多个学科领域内院士专家、顶尖学者汇聚一堂,以院士报告会、创新创业论坛等形式围绕新医科的发展思路和理念进行探讨。

“学校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论坛启动仪式上,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致辞。他表示:“安徽医科大学作为省医学教育中心、医学科技中心和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和‘五个安徽’建设中争取新的更大作为,加快建成人民满意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

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回顾了安徽医科大学建校以来的发展成果。曹云霞表示,95年来,安徽医科大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数以十万计的医学高等专门人才,构建起覆盖江淮、辐射全国,贯穿全生命周期的“安医系”医疗服务体系。近年来,安徽医科大学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独特的力量和智慧。

人民网安徽频道在活动现场了解到,2018年以来,教育部全面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四新”建设,并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医教协同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着力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安徽省2020年全面部署了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加强内涵式发展。这些都为未来新医科建设提供了难得机遇。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