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宁国市推进智慧物业建设提升服务品质

2021年11月11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不断推进智慧小区建设,通过高效的智慧应用提升了物业服务品质,加强了人们对物业服务价值的感知。

“回家不用再刷门禁卡了,‘刷脸’便可进入小区;足不出户通过小程序、APP完成线上物业缴费、报修……”谈起智慧小区带来的便利,家住宁国市碧桂园小区二期的储先生深有感触。

据了解,该小区集门禁、车禁等15种智慧应用场景,特别是通过线上服务,业主可以随时进行物业缴费、报修、物业投诉、物业评价、装修报备等,其中,业主信息导入CRM系统,业主线上可随时查看自己房屋的动态和入户拜访网格化管理情况,实现物业服务的人性化和智能化。

给予业主最大的安全感是物业的责任,而安全就是智慧小区建设的主要优势之一。宁国市源光新天地小区推行的“安防智能化”系统,通过门禁系统与公安机关系统对接,实现对小区出入口人流、车流实时预警,为业主把好小区出口安全关;此外,在小区周边区域架设电子围墙进行防护和管理,构建周界防越报警系统,为打造安全、文明、智能、高效幸福小区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宁国市开展智慧小区建设以来,各小区采取“互联网+物业”管理新模式,依托网络科技,通过线上线下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拓展物业服务内容和领域。宁国市物管中心负责人李玮介绍:“随着越来越多智慧物业硬件与软件设施被投入社区物业管理使用,这些颇具‘未来感’的生活场景正逐渐变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感’,智慧物业建设会使我们的管理服务更加周到,市民的生活更加便捷和舒适,城市品位品质将得到极大提升。”(李玉胜、刘峰)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