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市宜秀区打造三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

2021年11月1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庆市宜秀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一方面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积极拓展新兴领域、塑造高水平园区架构、厚植创新动力保障,全力打造绿色食品加工、医用新材料、光电显示新材料三大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在宜秀开发区,占地面积48.2亩,计划总投资1.227亿元的豆制品生产基地已经建成并试生产。这一生产基地引进国内最先进的豆制品自动化生产线,彻底解决了传统手工作业,实现了豆制品生产的量化。

安徽金隆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食品加工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部署,这家公司正在加快建设高标准、规模化、智能化豆制品生产加工基地,争取早日实现量产,届时年产6万吨豆腐、豆干等豆制品、休闲产品,实现产值3亿元,亩均产值超过600万元。

安徽天润医用新材料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创新、绿色”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新型绿色环保医用耗材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已销往近百个国家。今年这家企业产销两旺,1到9月份,实现产值6809万元,营收7036万元,同比增长20%,预计全年实现产值1个亿。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这家公司一边满负荷生产,一边加快项目建设,总投资2亿元,年产15亿只的新型高速灭菌残留的绿色环保易降解包装生产基地正在加紧建设中。

今年前三季度,宜秀区规上工业产值完成64.46亿元,同比增长17.51%。眼下,宜秀区上下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做好“靶向招商”的同时,高效推进园区建设,全力引导企业“培大育强”,落实“亩均论英雄”改革要求,增强绿色食品产业竞争力,推动光电显示新材料、医用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确保在“十四五”末形成三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何学武、方华)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