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第二十三届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评奖会在合肥召开

2021年11月11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至10日,第二十三届(2019、2020 年度)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评奖会议在合肥召开。

此次会议由黄山书社承办,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书画出版社、上海书店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上海辞书出版社、广陵书社、中西书局、凤凰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齐鲁书社、江西人民出版社、浙江古籍出版社、福建人民出版社、黄山书社15家出版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评奖会。会议按照《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评奖办法》,由14位专家评委对18家出版社120种2019年参评图书和111种2020年参评图书及参评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和专业的评议。经过严格的无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2019年荣誉奖3种,特等奖10种,一等奖26种,二等奖53种,古籍优秀通俗读物奖10种;2020年度特等奖10种,一等奖26种,二等奖48种,古籍优秀通俗读物奖9种。

黄山书社共有17种图书获奖,其中2019年度《 方以智全书 》获荣誉奖,《清代经世文选编》等2种获一等奖,《江南女性别集五编》等4种图书获二等奖,《站在庄子的肩膀上》获古籍优秀通俗读物奖;2020年度,《梅文鼎全集》获特等奖;《刘铭传文献汇笺》等2种图书获一等奖;《江南进士藏书史》等5种图书获二等奖;《古代女性诗词小传》获古籍优秀通俗读物奖。

据悉,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评奖活动迄今已开展了23届,会员单位逐年壮大,参评图书品质优异,有力地推动了古籍图书的出版事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王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