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淮北乡镇地区实现5G网络全覆盖

2021年11月10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安徽移动淮北分公司提前完成700MHz 5G无线网工程建设任务,意味着淮北地区乡镇以上已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及农村热点区域有效覆盖,5G“信息高铁”通向乡镇。

据淮北移动相关项目负责人徐秒介绍,自今年7月以来,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加快推动5G建设发展。淮北移动与各方单位共同作战,精准规划,精准把控建设需求、建设节奏和优先次序。淮北移动公司强化组织领导,将700M网络建设作为“头号工程”,积极组建项目攻坚团队,快速推进主设备到货、天面改造、传输、配套等各项工作。并协同淮北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对辖区内700MHz 频段进行全面监测、核查,最大限度规避干扰,提升无干扰带宽的频谱利用率。

据了解,5G700M基站覆盖范围是现有频段5G基站的2-5倍,具有信号覆盖广、穿透力强等特性,被称为通信行业的“黄金频段”,可快速实现城市深度覆盖和乡镇、农村的广域覆盖。

5G700M基站全部覆盖,是淮北移动推进5G覆盖从城市扩展至乡镇农村的重要举措,标志着5G建设从淮北市区向乡镇全面展开,5G“信息高铁”将通向农村地区。目前,淮北移动已经打造了一张“700M广度覆盖+2.6G深度覆盖”的优质5G网络,为广大淮北市民提供更可靠、更稳定、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让更多的偏远地区群众享受到中国移动数字化、信息化服务。(史静)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