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信贷工厂”创新驱动普惠金融蓬勃发展

2021年11月08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的宏观政策,积极践行国有控股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光大银行合肥分行普惠金融“信贷工厂”主动创新,顺大势,促大局,提升业务效率,有力保障了该行普惠金融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发展业务工作,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多次就具体工作作出明确指示,该行普惠金融“信贷工厂”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多措并举,实现了“信贷工厂”的高效运转。紧跟产业布局,制定行业清单,根据安徽省“十四五”规划,围绕省市区域产业布局,特别是针对合肥市“芯屏汽合”产业发展方向,“信贷工厂”授信审批团队对信息系统集成、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深入研究,梳理小微客户千余户,制定下发行业负面清单,有效提升了经营机构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营销精准度。截至3季度末,该行全年共为超百户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授信金额近8亿元。

主动作为,优化流程,为切实贯彻分行“二线为一线服务”要求,该行“信贷工厂”坚持实行标准化作业,对每个环节实行限时服务,开辟绿色通道,部分业务实现当日受理,1个工作日内即出批复。同时制定小微企业授信调查及审查报告模板,提升作业效率,在了解到该行辖内某支行供应链金融业务信用限额审批业务量大的情况后,主动优化流程实现客户信用限额审批“T+0”审结,审批效率快速提升。

围绕合肥“工业立市、科技兴市”的产业布局策略,在科技金融领域持续发力,推行科技赋能,该行“信贷工厂”不断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先后与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作推出“阳光e标贷”产品(光大银行系统内全国首家),与安徽省财政厅合作推出“阳光政采贷”产品(全国首家与省财政厅实现系统直连)。

据悉,今年以来,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信贷工厂”创新服务模式,业务效率不断提升,为多家小微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该行三季度普惠贷款投放量较上半年提升近60%,对公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速高达45%;新增普惠授信客户数较上半年增加74%,对公普惠客户数增量位列该行系统内第1位,获得了众多小微企业对光大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信贷工厂”效率优势,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努力为安徽省打造“三地一区”贡献光大力量。(周鹏)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