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做好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08日09:37 | 来源:滁州网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滁州市财政局了解到,2021年滁州市共规划建设农村公益事业项目372个,目前拟招标项目7个,正在修建项目40个,已修建完成项目325个,包括道路、水利、环境、文体等,截至目前投入各类资金9017万元,有效推进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了城乡社会一体化发展。

  道路建设,助力乡村发展。“要想富,先修路”,乡村振兴离不开交通建设,滁州市农村公益事业项目中,道路类项目为115个。其中正在修建10个,已完成修建105个,约占总项目数31%;资金总额为3416万元,约占总资金37.9%。

  文体建设,凝聚乡村精神。建设文明乡风,形成良好村风,滁州市农村公益事业项目中,文化体育项目共9个。其中正在修建2个,已完成修建7个,约占总项目数2.4%;资金总额为406万元,约占总资金4.5%。

  水利建设,增强乡村产业。水利是乡村农业的根本,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是乡村水利建设资金的来源之一,滁州市农村公益事业项目中,水利工程类项目共62个。其中拟招标1个,正在修建12个,已完成修建49个,约占总项目16.7%;资金总额为1253万元,约占总资金13.9%。

  环境建设,打造乡村美好。把生态文明和绿色乡村的建设有机结合,通过农村公益事业奖补带动乡镇与村集体构建生态宜居的新农村。滁州市农村公益事业项目中,绿化亮化人居设施及环境工程类共164个。其中拟招标6个,正在修建15个,已完成修建143个,约占总项目44.1%;资金总额3566万元,约占总资金39.5%。(黄中旭 刘 漾 吕静远)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