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严店乡:开展技能培训 以巾帼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08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个曲奇饼的口感很好,很酥,入口即化,蛋挞的味道也没有那么甜腻,闻起来香,吃起来更香。”11月5日下午,严店乡西郑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室里传来阵阵扑鼻的香味,一场别开生面的烘焙技能培训在这里开展,此次培训吸引了辖区全职妈妈、待业妇女以及退休妇女等40余人参加,严店乡妇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程参与。

培训老师在教到场的学员制作蛋挞。张薇摄

据悉,严店乡此次开展的烘焙技能培训活动是与合肥市安心家政联合举办,旨在提升辖区妇女的就业技能。课堂上,老师从材料选购、称量标准到各类糕点的制作步骤和工艺技巧,对到场的学员进行讲授和指导。同时,大家分组展开实际操作训练,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蛋挞、曲奇饼、纸杯蛋糕等一些常见糕点的烘烤,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每一个人都乐在其中。

“以前家里小孩想吃糕点,都是去超市里买,现在学习掌握了烘焙技能后,平时就可以在家做给家人吃,遇到类似的就业机会时也会更有信心了。”参训学员郑柯峰开心地说道。

到场学员学习制作奶油。魏霞摄

严店乡妇联主席李晓雪表示,举办这次烘焙培训,可以让辖区待就业妇女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新的职业技能,增加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开展相关类型的技能培训,持之以恒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妇女就业工作有效开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巾帼能量。(张薇)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