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淮北市向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发放“徽商服务卡”

2021年11月08日11: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下午,淮北市“徽商服务卡”发放仪式在淮北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淮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徽商银行淮北分行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将“徽商服务卡”送到4位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省优秀民营企业代表手中。

淮北市向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发放“徽商服务卡”。张锦摄

今年4月,安徽省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省授予称号和表扬的优秀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优秀民营企业家发放“徽商服务卡”,淮北市2名民营企业家——安徽弘昌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伯文、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董捷,2家民营企业——安徽巨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全省首批获得这一优待服务。

根据《徽商服务卡管理暂行办法》及《服务指南》,持卡人可享7项优待服务:即,医疗就诊享受省立医院、安医大一附院等省内知名医院医疗就诊绿色通道和优先预约省内医疗专家服务。可妥善安排未成年子女到相应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小学或初中就读。持卡人及2名陪同人员享受合肥、黄山、池州九华山、芜宣机场民航登机贵宾通道待遇。在申报重点人才工程项目上,符合条件的持卡人可申报由省人社厅负责组织实施的省突出贡献人才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及省政府特殊津贴等人才项目的评选。职称评审方面,符合条件的持卡人根据从事专业、研究方向、实际工作需要等,经单位同意,经两名同专业领域担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5年以上的专家推荐,可申请参加相应系列和层级职称的考核认定。购房方面,不受户籍限制,在合肥无住房的可按市场价购买一套自住房。可办理额度100万元的徽商银行VIP信用卡,享受贵宾专属服务,免费使用徽商会客厅。

从淮北市经信局了解到,近年来,淮北市大力实施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行动,2020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60.3亿元,同比增长3.4%,居全省第8位,形成了淮北特色的“56689”特征。全市发展民营经济工作在全省考核位次大幅提升,跃居全省第5。下一步,淮北市还计划为市级优秀民营企业家颁发“淮商服务卡”,并提供子女入学,医疗就诊、职称评审等方面服务。(张锦)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