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海关推行“无感通关”新模式

重车通关平均用时由58.8分钟缩短至5.7分钟

2021年11月05日07:41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10月29日凌晨,随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卡口顺利完成最后一条无感通道切换,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在全省率先迈进无感通关时代。

  “无感通关”是指车辆进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卡口时,企业提前申报报关数据,后台系统自动比对、自动抬杆、自动放行,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人工干预、车辆“无感”过卡的通关模式。

  据庐州海关副关长查成林介绍,实行无感通关模式后,系统根据申报单证自动提取数据并验放,提高了卡口通道实际利用率,通关模式由原来的“车辆进场站申报、场站人工运抵”升级为“提前申报、卡口采集、系统自动运抵验放”,大幅减少了车辆和司机在场站停留等待时间,缩短了交货时间,提升了车辆通关效率。

  据统计,无感通关卡口试运行一个月以来,重车通关平均用时由58.8分钟缩短至5.7分钟,空车通关平均用时由17.4分钟缩短至1.3分钟;通过企业提前申报,系统自动运抵、验放,企业无需支付到场确认费、操作服务费等直接费用,每车每票可节省物流成本50元至90元。随着各项改革试点项目落地,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通关更加便利高效,营商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成为安徽省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排头兵”,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优势进一步凸显。(记者 郑莉)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