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南京南湖东路怀旧开街 再现80年代生活场景

2021年11月03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摆满老物件的复古小卖部成为年轻人新的打卡地。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1月3日电(李子佩)老式理发店、“二八大杠”自行车、脚踩式缝纫机……如今,这些上世纪80年代的生活元素再现南京南湖东路。经过近2个月的改造更新,南京市建邺区“南湖记忆”城市更新项目怀旧开街,吸引了市民游客纷纷打卡。

1985年底,南湖新村一期竣工,成为当时江苏省规模最大、配套最齐全的新型住宅区。南湖既是南京城市现代居住史的开端,也见证了南京城市发展的变迁。据了解,此次城市更新项目融合了城市历史与文化传承,既留住了城市记忆,又将特色文化转变成鲜活的体验场景,让南湖东路成为一个可亲可感的生活博物馆。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