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民间投资增速高于全国

省发改委:预计全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50亿元

2021年11月03日07:38 |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号

11月2日,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地落实支持民间投资决策部署,全力促进民间投资稳定增长。前三季度,民间投资增长10.2%,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

【拓宽投资】

常态化推介对民间资本

有吸引力项目234个

为了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安徽省发改委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动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进入有关行业、领域。

一方面,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用好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常态化推介对民间资本有吸引力的项目。目前,已经推介项目234个,投资额1646.5亿元。

同时,支持民间资本进入能源、社会事业等基础设施补短板领域。今年前9个月,全省电力热力燃气和水的生产供应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民间投资分别增长37.5%、38.6%、30.8%。

【降成本】

预计全年降低

企业用电成本50亿元

为了降低民间投资成本,安徽全面落实国家降费政策,对工业生产企业在厂区范围内的各类建筑、新建专业物流仓储设施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实行零收费。

今年初以来,降低目录电价和输配电价,预计全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50亿元。另外,降低宣城等4条天然气支线短输价格,为企业节省用气成本485.8万元。

【财政支持】

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项目

已贴息超5146万

财政资金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今年以来,安徽省发改委积极争取并及时下达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专项资金2.25亿元,支持了S325六安马头至长集段新建工程、天堂湖污水处理厂等重大项目。

同时,加快实施省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项目已贴息5146.7万元,其中民间投资项目占比95%以上。今年1-9月,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长15.8%,高于全部民间投资5.6个百分点,31个行业中有20个民间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

【营商环境】

主动帮助6.1万家企业

修复失信记录超11万条

畅通信用修复渠道,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推进“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加强全省招投标市场监管……这些举措有力推动了营商环境的优化。

今年以来,主动帮助6.1万家企业依法依规修复失信记录11.6万条,修复数量全国第一;切实帮助社会资本解决资金、用地等要素问题。前三季度,全省民间投资增长10.2%,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3.4%,比上半年加快1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61.8%,高于全国4.6个百分点。

省发改委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化“双招双引”,加快推进民间投资项目落地,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方佳伟)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