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马鞍山农商银行发行2021年绿色金融债券

2021年11月02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29日,安徽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鞍山农商银行”)成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了“安徽马鞍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绿色金融债券(第一期)”。

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2亿元,票面利率3.60%,获得了1.6倍的超额认购。联合资信评级公司对本期债券给出“AA”的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违约风险较低, 由中信证券作为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

去年6月30日,马鞍山农商银行已成功发行2020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4亿元。本次发行成功后,本行存续绿色金融债券余额将达到6亿元。债券募集资金将依据法律和监管部门的批准,继续专项用于发放绿色贷款,加大对绿色产业领域的信贷支持,推动本行绿色金融服务快速、健康发展。

近年来,马鞍山农商银行携手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绿色债券、绿色贷款、绿色金融服务上持续创新,致力于成为“在世界银行气候融资体系下、执行IFC绿色银行框架标准、实践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绿色商业银行”。

为实现转型目标,马鞍山农商银行对内建立了覆盖全行的绿色转型组织架构,从员工能力建设到全行内部低碳运营,全方位培育绿色发展理念;对外加强与国内外专业机构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绿色银行的社会效应,加大对绿色环保项目的支持力度,深度挖掘污水处理、可再生能源、工业节能改造、碳排放权质押等领域的融资机会。

截至2021年9月末,全行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超过120亿元,绿色信贷占比17.20%、绿色金融产品占比11%、员工专业绿色认证占比71%、银行自有建筑绿色认证占比47% 。

马鞍山农商银行于2017年4月正式启动IPO工作,申请在深交所主板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拟向社会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亿股,截至目前,排名在深市主板在会审核金融机构中第二位。(刘群)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