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博览

一丘之“貉”受伤 警民合力救助

2021年11月01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提起成语“一丘之貉”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是说到貉这种动物到底长什么样,可能很多人都没有见过。10月31日,寿县公安局民警和热心村民一起,成功救助了这样一只貉。

当天上午10时许,寿县公安局窑口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田里发现一只受伤的小动物,请求公安机关前往处理。

受伤的貉子。寿县公安局供图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现场发现一只“狐狸不像狐狸,狗又不像狗”的小动物,嘴巴尖尖的、眼睛圆圆的、身体毛绒绒的,大家从没有见过。小动物的后背多处皮毛撕裂,伤口呈鲜红色,渗有少量血迹,下肢拖拉在地无法撑地直立,受伤原因不详。

随后赶到的森林公安民警经辨认,确定该动物学名叫“貉子”, “一丘之貉”说的就是它,别称“狗獾”,是犬科非常古老的动物,外形像狐,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天一般藏匿于洞穴中,夜间会出来活动,所以人们很少见到它。

受伤的貉子。寿县公安局供图

目前,寿县森林公安民警已将这只“貉子”安全送到淮南市龙湖公园进行专业救治和处置。

近几年,寿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对野生动物的宣传和保护力度,群众法律意识和保护意识不断增强,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得到改善。今年以来,寿县公安局通过民警巡查、群众举报线索强强联合,共救助包括“东方白鹳”“红隼”“红角鸮”等国家一、二级野生动物70余只,查获国家二级“金刚鹦鹉”“绿颊锥尾鹦鹉”16只。

寿县警方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在今后日常生产生活中,如发现各类受伤、被困等野生动物,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我们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助”。(李军泽)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